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微特智慧谷开展“数字孪生”技术交流讲座

——

—— 2022年06月21日 17:14 作者: 浏览:

  6月16日,微特智慧谷邀请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党委委员、副教授董元发开展“数字孪生”技术交流讲座。活动园区科技企业近70人参会。

  讲座开始前,董事长聂道静为董元发颁发湖北省传感物联产业技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证书。随后,董元发围绕数字孪生的概念、如何判断数字孪生、实现数字孪生的难点和挑战以及典型的应用场景与案例几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数字孪生技术在连接物理世界、数字世界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展示了数字孪生技术在卫星服务、船舶智能制造服务、电厂智能管控、发电、医疗、智能城市服务等众多领域上的应用,从实际应用案例里诠释了数字孪生技术与现代社会的紧密联系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以“数字孪生到底能解决什么问题?”为题,鼓励与会人员发表自身见解,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董元发深入浅出的讲课让大家受益匪浅,也对数字孪生与仿真、在线监测、智能制造等技术和概念的联系与区别有了形象化的理解,对数字孪生的应用场景和作用有了深层次理解和期待。校企双方期待在数字孪生技术上展开进一步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