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院优秀毕业生孔佑军回母校开展朋辈帮扶活动

——

—— 2021年11月01日 10:35 作者:周后璋 吕文韬 浏览:

应学院邀请,2017届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优秀毕业生孔佑军,在10月下旬回母校开展朋辈帮扶活动。孔佑军在三峡大学学习期间,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和“三峡大学十大杰出青年”,保送至中科院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现任国家电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华北事业部市场开发中心区域经理。

10月27日晚,孔佑军在J-3309、J-3310、J-3313、J-3316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为我院近500名本科生新生做了《职业生涯人物事业发展历程》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机械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蒂为孔佑军颁发了三峡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实践》校外课程导师聘书。

紧接着,孔佑军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工作经验,现身说法,教会学生如何进行大学学习和生活规划,为同学们带来了崭新的视角。孔佑军通过分享“超市兼职卖糖果”、“学生干部经历”、“保研之路”等故事,向同学们指出做好每一个细节的重要性。最后,他将自己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 ,是因为坚持了才有希望;胆大、心细、“厚脸皮”是成功的关键;要学会创造机会、抓住机会和把握机会。

最后,部分学生就生活、学习以及自身规划等困惑与孔佑军进行交流。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自觉提升生涯管理能力和就业能力,提高他们的学习主动性,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外,孔佑军返校期间,还应邀为机械与动力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科技学院、附属中学八中等多个单位的学生做了专题讲座。凝聚校友情谊,助力母校发展,促进共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