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周建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

—— 2021年10月14日 15:17 作者: 浏览:

10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华铸软件中心负责人周建新教授,受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华、副院长吴海华和成型系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刘新华为周建新颁发了“石墨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书。随后周建新作了题为“复杂铸件单件化数值模拟与质量控制平台软件新构想”的学术报告。

周建新在报告中指出,随着重要领域核心装备的金属零件向整体化方向发展,金属零件复杂度不断提高,传统铸造方法难以甚至无法获得合格铸件,考虑铸造过程工艺波动带来的物性参数和边界条件差异性问题,通过单件化数据溯源方法,实现对批量生产中的单个铸件数值模拟仿真技术预测复杂铸件缺陷,对复杂铸件进行工艺优化指导,并基于数字化管理系统,对铸件的全生命周期进行管理,实现铸件质量管控等。

在交流环节中,周建新结合自己加入“华铸软件中心”后发展历程和科研方向,跟师生们一起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和奋斗故事,勉励大家“不是因为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

学术报告后,周建新与老师们一起交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心得,并对老师们的申报书和问题进行了指导。周建新教授团队后续拟与石墨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在新型石墨铸型开发与应用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