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疫情动态】机动学子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

—— 2021年03月08日 12:33 作者: 浏览:

国内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机械与动力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壁垒。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2018级本科生但汉元,在寒假期间,为支持国家的抗疫防疫工作,在社区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为期一个月,主要工作内容为根据社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入户工作,也深刻的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不容易。

在开展工作初期,十分不易,需要挨家挨户打电话通知组建社区防疫工作群,大多数人还是十分支持和配合防疫的工作,但是也有少部分人对该工作抱有抵抗情绪,为了不落下每一户,他们迎难而上,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确保防疫工作的顺利推进。

过年前两周,为了保证居民已经收到防疫通知,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工作,他们对社区的居民进行了一次入户走访,挨家挨户询问社区居民家里是否有外来人口以及过年的打算,从询问中得知,有不少居民的亲人,为了配合国家防疫工作,留在了工作地过年。为了保证尽可能每一家都统计到位,他所在的这一小组总共进行了六次扫楼,每一次都是尽量趁着居民下班回家之后再去,每多一户居民签回执单,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收获,最终顺利完成外来人员排查工作。

但汉元:“为期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对我来说是一次成长,每完成一个任务,都是一次磨练。通过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让我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当然也对他们有了更多的敬仰之情。同时,我也有幸在这次实习中认识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这次志愿活动是我成长路上的美好回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