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机械系党支部围绕中心任务抓建设

——

—— 2021年01月05日 09:53 作者:邓守城 浏览: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机械系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聚焦立德树人,围绕中心任务抓建设,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内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专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人才培养质量是衡量一个专业办学水平的根本标准。支部党员肖露、杨蔚华积极响应学院的各项教学规定,认真完成每一次课堂教学、作业批改和答疑。她们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注每个同学的学习效果,疫情期间为弥补线上教学交流不足,把作业录讲视频发到网上,方便学生回放。两位党员带学生毕业设计过程中,坚持跟每位同学单独联系沟通,安排近期工作,审阅阶段成果。她们为落实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科学研究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支撑,机械系党支部广大党员除了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外,还努力加强学科建设、潜心科研。方子帆、秦红玲、何孔德2020年分别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董元发继2019年获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申报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目项目。杜轩、何孔德等2020年主持了数项大型横向科研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发挥院系在水电机械装备设计与关键零部件维修再制造、智能监测运维等领域形成的特色优势,提供社会服务,发挥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机械系党支部将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战略部署,保持刻苦耐劳、开拓进取的优良作风,遵循厚德笃行、创新卓越的院训,继续努力奋斗,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械系党支部党员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