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

—— 2023年11月12日 18:18 作者: 浏览:


10231027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总决赛在上海举办。我院学生初次组队参赛并取得良好成绩,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均获得决赛三等奖1

智能制造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专业赛项之一,从5月开始组织报名,9月举办区域晋级赛,10-11月举办决赛,旨在传播智能制造先进理念及技术应用,培养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及实践能力,激发广大机械工程及其相关交叉领域大学生兴趣和潜能,推动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实现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飞跃。

决赛本科组共分工业网络组网与网络安全、生产系统集成与调试、数字孪生与仿真,优化与分析四个赛项。通过比赛,我院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智能制造的理解,以智能产线为依托,从实际工业应用场景出发,提高学生应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新技术解决智能生产的复杂问题的能力,以及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了专业能力,展示我院人才培养成效。

学院近几年着力推进学科竞赛活动,加强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培育和支持,鼓励学生基于自己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参赛。该赛事由智能制造系部分老师组成的导师团队共同指导,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全程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