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学院顺利完成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课题企业(行业)专家评审会

——

—— 2023年11月08日 15:58 作者: 浏览:

通讯员(戴向娟)

为贯彻落实新工科专业建设,深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程实际理念(毕业设计),切实做好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选题工作,20231025-31学院组织召开2024本科毕业设计课题企业(行业)校外专家评审会,邀请了湖北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宜昌分院邓代军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黄帅、卢宇,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应用工程中心韩继武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全玲玲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肖云龙湖北华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三水宜昌市烟草公司物流中心杨锐等专家共同组成评审组,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由各系主任陈法法、徐翔付君健、叶永盛主持。

 会上,各位专家严格依据《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和学校《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通知的要求,对我院2024届的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进行了逐一审核,并针对问题题目进行现场交流与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建议以确保毕业设计选题具有明确的工程应用背景,体现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确保选题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忌立意过大或偏离本学科专业范围,充分体现学生的专业综合训练要求,满足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要求。后续工作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落实相关修改工作。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一直以来是学院教学重点工作之一,学院将以工程教育认证自评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制度,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