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部长江学者张扬军教授应邀做客 “三峡•天问大讲坛”

——

—— 2023年09月05日 19:57 作者: 浏览:


9月4日下午,由科技发展研究院主办、机械与动力学院承办的“三峡•天问大讲坛”第71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昭君厅举行。教育部长江学者、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张扬军教授应邀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应平主持,来自机械与动力学院的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张扬军教授以《飞行汽车技术与未来产业发展》为题,介绍了人类的飞车梦想与飞行汽车发展的现状,分析了飞行汽车发展中所面临的三大关键瓶颈和三大核心技术,提出了动力先行战略,介绍了清华大学特种动力团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最后对飞行汽车的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飞行汽车将成为未来颠覆性技术应用的主要载体和场景,将带动产业发展史上规模空前的技术创新运动,推动未来产业集群发展。

报告会后,张扬军教授来到机械与动力学院会议室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学院吴海华院长、杜轩副院长、董元发副院长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部分教师参与了讨论,双方就下一步的科研合作及建立联合工程中心等问题进行了商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