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机械与动力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成果展

——

—— 2023年06月07日 16:37 作者:王颖 浏览:

 

(通讯员 王颖)6月6日上午,机械楼前翠绿树影掩映下的一排展板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些展板展示既是2023届本科机动学子的设计创意,也是学院长期以来注重本科教学端口管理的一次展示。教务处副处长但志平、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学生3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由学院副院长董元发主持。

院长吴海华在开展仪式上致辞,他说扎实办好本科教育、培养高质量人才是学院的宗旨,本科毕业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也是同学们大学四年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生所创的重要展示,希望大家放飞自己巧思与创造,为母校留下美好印象。指导教师代表陈保家教授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李彤同学分别发言。学院党委书记时胜利宣布展览开始并作简短讲话,他说毕业设计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具有“新”“特”“融”三个特点,体现了浓厚了思政元素,很好践行了课程思政理念,展示了机动学院学生的创意思维、匠心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谈到无人机,大家首先想到可能是用它拍一张靓照,而在实际生活中无人机的运用是十分广泛的,例如清理垃圾,我们就可以充分利用无人机的高机动性和广阔视野来进行一种全新试验……”展览中,20191591班毕业生、校二十届“十大杰出青年”王志哲同学毕业设计中的无人机一亮相就吸引了学弟学妹们的目光,他声情并茂地讲解更是让学弟学妹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20191573班李毅等25名同学也分别介绍了各自毕业设计的背景、内容及成果。学长学姐们毕业设计涵盖了实物制作、设计仿真、理论分析、实验执行、算法演绎等多个方面,饱含着他们大学四年的努力和汗水,精彩的展示和讲解赢得在场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也极大地鼓舞了学弟学妹们学好本专业的决心和信心。

2022年以来,学院进一步强化了对本科教学质量的管理,以办好新工科为核心,以机械+智能为特色,以素质素养、交流沟通、学习发展、专业能力为人才培养抓手,积极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的实践育人体系,多端口、全过程进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为抓手,强化本科教学全过程质量监控。二是抢抓人工智能、数字强国等发展机遇,大力推进本科教育产教融合,稳步提高本科生实践动手能力。三是积极营造绿色、严谨、开放、创新的良好育人环境,将思政融入到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方方面面,突出课程思政引领作用。此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成果展就是学院教学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