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考研圆梦月 | 机械与动力学院“朋辈领航”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

—— 2023年05月29日 15:16 作者: 浏览:

(通讯员:窦新飞)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激发同学的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研究生考试、掌握备战技巧、明确学习目标,营造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5月26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学院在求索报告厅举行“朋辈领航”主题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2019级唐枫、龙振宇等9位不同专业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分享备考经验和心得,解答同学们困难疑惑。2020级全体拟考研学生参加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窦新飞主持。

过程中,唐枫、李毅、龙振宇、李杰、郑文慧、苏行、黄中圆、程璇、王毅结合自身备考经历从报考择校、复习规划、心态调整、注意事项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复习时间安排,他们建议应结合个人学习效率和学习进度,将复习目标进行科学拆解,做到日有日计划、周有周计划,并及时复盘、定期总结,以便高效有序地投入备考。此外,他们还对专业课的备考思路、参考书籍选择、初复试技巧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总结了自身备考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提出了备考阶段应注重全面梳理知识点、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力争做到不留盲区。

本次分享会是机械与动力学院推进学风建设的有效举措,为考研学子们提供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和服务,坚定了同学们备战考研的信心,有利于积极发挥优秀朋辈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促进学生学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机械与动力学院将在近期持续开展“考研圆梦月”系列活动,全面做好考研动员、指导工作,营造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