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协同育人共发展 | 机械与动力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 2023年05月12日 21:10 作者: 浏览:

(通讯员:窦新飞)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实现供需深入对接,机械与动力学院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走访校友企业,凝聚校友力量

4月24日,机械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方、学生工作负责人周后璋、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窦新飞及学生代表卢爽一行赴苏州深入校友企业进行调研、座谈,积极对接用人需求、搭建合作平台。

首先来到的是江苏中新瑞光学材料有限公司,三峡大学校友陈珂珩、刘延宁详细介绍了公司主要技术及产品及近几年的发展历程、取得的系列成果、未来发展方向和产业布局,并带领参观了公司新建总部大楼,公司副总监敬登辉展示、介绍了大楼施工进展和采用的低碳节能新技术、新材料等情况。随后在校友刘延宁的带领下,走访组一行还参观走访了中新瑞子公司苏州瑞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卓越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苏州威格气体纯化科技股价有限公司,并分别约见拜访了在各企业任职的校友,期间冯方介绍了三峡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百年校庆活动,同时对校友发出诚挚邀约届时再回母校。

12FE9

4月26日,走访组一行辗转来到杭州,参观走访了浙江载力科技有限公司,校友周魏介绍了企业文化、人才需求、发展规划等,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随后约见了杭州校友黄海舟、李建民,冯方为校友送上了专属纪念品,同时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并邀约校友在百年校庆期间返校参加庆祝活动,为学院学生讲述个人经历,激励学生奋发学习,勇担新时代使命。

F037

A579

深入交流促实效,互利共赢向未来

26日下午,走访组到达全国百强县新昌,在新昌县人社局的对接下,分别于26日晚、27日走访参观了万丰航空小镇、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新昌智能装备小镇、浙江斯菱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考察走访、洽谈交流等方式,更深入了解各企业员工具体工作内容以及我校学生入企后的薪资待遇,晋升机制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各企业纷纷对工作在公司的我校毕业生给予充分的认可和高度的评价,双方就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合力搭建实习就业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进一步实现与企业的深化合作和有机结合打下坚实基础。


1264D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有效促进了校企深度合作,为毕业生挖掘和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实现高校人才输出与企业人才引入之间的互惠共赢。

据悉,下一步,机械与动力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相关部署要求,聚焦质量、聚力创新、聚势谋远,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采用“线上交流+线下走访”和“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精准发掘校企合作契合点,深入拓展就业岗位资源,为学院人才培养注入新动力,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