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正文 > 学院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

—— 2022年05月25日 16:30 作者: 浏览: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适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和要求,根据学校(三峡大研〔2019〕27号)”“三峡大研〔2022〕16号”“及学院(机械院字〔2021〕18号)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决定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导师)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1、学术学位研究生导师遴选范围:机械工程(080200)。

2、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遴选范围:机械(085500)、能源动力(085800)。

注:1.根据学校(三峡大研〔202216)文件精神, 研究生导师的招生专业应与其遴选导师资格的学科专业相一致。对于因科研方向发生改变、需要转专业或跨专业招生的导师,须重新履行遴选研究生导师资格的程序。

2.研究生导师所在学科专业见附件3。

二、遴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政策,践行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统一。

2、坚持立德树人,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师风高尚,爱岗敬业,能认真履行导师职责;治学严谨、为人师表,谨遵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

3、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教学水平,有指导硕士研究生的能力,能讲授1门研究生的课程,保证能有充足时间指导研究生。

4、申请人须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应在55周岁及以下。

(二)科研条件

3年科研成果至少应满足以下五项条件之一:

1、学术论文:在中文核心及以上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 

2、学术专著:公开出版有水平较高的专著或统编教材。

3、科研奖励: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省部级三等以上成果奖励。

4、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及以上。

5、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有至少1项科研项目在研,科研经费充足。

说明:科研项目为本人所主持的项目,科研经费为本人近三年(20191月-20225月)科研项目总经费。

三、申报流程

(一)个人提出申请

申请导师资格者,向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出申请,填写《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见附件2),于61日前提交至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M1418)。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二)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推荐

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严格审核申报材料,进行评议并投票表决,参加表决的委员人数须达到全体委员人数的三分之二,表决同意票数达到或超过投票委员人数的三分之二,且达到全体委员的半数及以上的申请者视为通过。

名单在学院网站上公示5天,公示期满无异议者,将推荐名单报送校学位办。

(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通报及发文

推荐的导师名单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上进行通报,会后由学校统一发文公布。

 

 

 机械与动力学院

20225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