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正文 > 学院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新增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导师选聘工作的通知

——

—— 2022年04月27日 15:42 作者: 浏览:

     为适应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需要,加强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专业学位双导师制,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三峡大研〔202213号)文件精神,现决定开展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导师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业导师职责

(一)提供条件,组织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活动,培养研究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协助校内导师做好研究生校外实践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参与制定和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专业类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库建设等工作,鼓励参与讲授相关专业类课程或为相关领域研究生开设专题讲座。

(三)加强对研究生的价值引领,引导研究生服务国家需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伦理意识。

(四)与学校导师经常交流所指导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协助校内导师指导研究生确定学位论文的选题,对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综合评价等提出审核意见,协助指导研究生开展论文研究、撰写学位论文及发表其他学术成果。

(五)推动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工作站、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湖北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等。

二、选聘条件

(一)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导师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熟悉所指导的学科领域,了解本领域的国内外研究动态和学术、技术前沿状况,在本领域有较好的学术成果或工作业绩,教学或专业实践经验丰富,有指导研究生进行实践活动的能力,在本行业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良好的社会声誉。

3.行业导师选聘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技术人员,或博士毕业且在重要项目或大中型企业工作3年以上的技术与管理骨干,或硕士毕业并在大中型企业和重要项目中工作5年及以上的技术与管理负责人,或行业内有较强影响力的业务骨干和中高层管理人员。

(二)优先在以下单位选聘行业导师

1.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单位。

2.校级/院级研究生工作站共建单位。

3.校级/院级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共建单位。

4.湖北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共建单位。

5.签订有横向项目或共同在研项目,科研经费充足。

6.有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育基地的单位。

三、选聘程序

(一)个人申请

申请人向学院提交《三峡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导师聘任审批表》(见附件1,并提交身份证、毕业证或学位证书及专业技术职务证书扫描件等附件材料(证件材料只需电子版即可)。

(二)学院教师推荐

每名申请人至少1名推荐人,推荐人是拟申请专业学位点的我校全职在岗的研究生导师。推荐人须对申请人思想政治表现、师德师风和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且有义务告知申请人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政策,并在聘任审批表上填写推荐意见。

注:请推荐人将申请人单位盖章后的审批表(纸质版及电子版)并证件材料的扫描件(电子版即可)510日前提交至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M1418)。

(三)分会审核确认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根据选聘的基本要求、申请人所在单位意见和本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实际需要,对申请人的科研(学术)及水平进行全面审查,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表决,获同意票达参会委员的三分之二以上且全体委员的二分之一及以上者,方可确定为拟聘人选。

(四)正式聘任

学院分会将拟聘人员上报研究生院审批同意后聘用。研究生院统一颁发聘书,学院负责发放,聘期3-4

 



机械与动力学院

2022年4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