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工概况 
     学工天地 
     社团时空 
     规章制度 
     师生天地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天地 正文 > 学工天地

关于开展“辉煌百年路,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

—— 2021年07月09日 14:14 作者:陈国奎 肖毅 浏览:

院属各团支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建党节之际,为增进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三峡大学青年学生了解党的辉煌历程,在学习、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各团支部开展“辉煌百年路,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辉煌百年路,奋斗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1年7月5日-2021年7月28

三、活动对象:

学院各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以“七个一”庆“七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附件1),在七一建党节前后和暑假期间,各支部要求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以“七个一”迎“七一”活动:读一本党史书籍,看一部红色电影,给老党员发一条祝福消息,在红色纪念地打一次卡,支部开展一次党的精神谱系研讨会,学一首红色赞歌,重温一次入党或入团誓词。

2.到实践中增才干,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团委已发布《关于开展三峡大学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各支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利用假期时间重走红色之路,参观红色基地,体悟红色文化,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并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3.假期安全记心中,暑假停课不停学

暑期离校后,各支部需提醒学生严把寝室安全关,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在家期间,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动预防溺水事故,注意交通安全。鼓励支部成员暑假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网络等学习等资源,做好课程、考研和就业规划。在暑假返乡、假期阶段,仍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常态化进行,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等日常防疫工作。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返乡后,主动参与到服务家乡志愿活动中。

五、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力求实效。各团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过程中,紧扣主题,可结合支部实际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2.注重宣传,及时总结。各学院团委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团日活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各团支部需做好主题团日活动开展记录,并做好活动总结。7月28日前以团支部为单位提交相关学习材料与活动开展情况资料(照片、新闻等),打包发至邮箱:jixiezzb@126.com

联系人:院团委  陈国奎 18696482167

                肖毅 13117228821


共青团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委员会

2021年7月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