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教师名录 
     研究生导师 
     行业导师 
     人才招聘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政策文件 正文 > 政策文件

《机械与动力学院青年教师深入实验室及实践环节实施办法》 机械院字〔2017〕10号

——

—— 2021年03月26日 22:18 作者: 浏览:

机械与动力学院青年教师深入实验室

及实践环节实施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育部、中央组织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的要求,结合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实际,特制定实施办法如下:

第一条  目标任务

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关系着学院发展的未来,关系着人才培养的未来,关系着教育事业的未来。“青年教师深入实验室及实践环节实施办法”旨在加快我院青年教师成长,深入了解实践教学环节和现状。通过该办法的实施,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立德垂范、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院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第二条   实施对象

本办法实施对象为全院新入职的教师。

第三条   实施期限

新入职教师入职三年内。

第四条   实施计划

(1)进入实验室,了解基础、专业实验室现状,熟悉并掌握相关专业实验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

(2)主讲或参与一门及以上实验课程教学(实验预约、实验准备、实验辅导、实验报告批阅);能够独立承担一个及以上实验项目指导,能够开设一次实验公开课。

(3)参与一项及以上实验室申报、建设或验收工作,参加一次及以上实验设备使用培训。

(4)参与一次及以上校外实践教学(认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卓越计划”)。

第五条   支持措施

学院成立指导小组,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发展、青年教师专业情况,制定科学的培养方案,加大培养培训力度,提升其教学能力。

第六条   日常管理

本办法由学院教学办公室、各系和实验中心共同组织实施。实验中心具体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2017年7月3日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办公室   201773

共印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