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三峡大学学子在首届湖北省“核+X”创意大赛上获奖

——

—— 2021年07月27日 17:17 作者: 浏览:

为了提高公众尤其是广大高校学生的核科学素养,进一步加强核科学知识的宣传和推广,湖北省核学会首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活动于722-23日在咸宁市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比赛由湖北省核学会和湖北科技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对大赛的举办进行了全程指导。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三峡大学湖北科技学院等学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同时得到咸宁核电公司、咸宁市核电办、咸宁市图书馆、核动力运行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要求以学生组队参赛,每组成员不超过4人,指导教师1-2人。本次比赛由三峡大学核协会组织,经过校内初步筛选,共推选了九个代表队参加省赛。各小组由来自机械与动力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生物与制药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参赛队员包括2018级、2019级、2020级等多年级学生混合组成,该做法也是基于有效地推进核科学知识校内宣传与推广。经过精心组织和近一个月的筹备,各代表队均取得了比较满意的优异成绩。经过激烈角逐,三峡大学代表队有两组荣获省二等奖,三组荣获省三等奖,五个作品获湖北省核协会的推荐,拟参加下半年的全国核+X”大赛。

三峡大学核协会是依托机械与动力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一个校级学生社团,由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40余名爱好核科学、核科普的学生组成。该社团每年组织各种各样的核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和筹办校级、省级和国家级核+X”创意设计比赛等,2020年的核+X”创意设计作品中,两组荣获国家三等奖,多项优秀作品奖。目前广受学生喜欢的核+X”创意设计大赛,是为了鼓励不同专业学生对核与关联学科学习探索的兴趣,引导公众正确理性地认识核、了解核,激发在校大学生对核及相关领域知识和研究成果的兴趣和潜能。三峡大学核学会积极宣传和鼓励各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组队参加,作品以核科普宣传为宗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科普性强,有效地拉近了核与公众的距离,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