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机械与动力学院2021年“筑梦青春·智造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

——

—— 2021年07月11日 17:23 作者:蒋云凤 浏览:

710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学院举行2021“筑梦青春智造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蒂、机械与动力学院教授田红亮、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万相奇、机械与动力学院辅导员窦新飞以及实践队全体队员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机械与动力学院辅导员窦新飞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概况,强调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一是参观重点企业。通过校企双向参与、产学结合系列活动,加强学生对经济发达地区和相关产业及重点企业的认识,连接学院与企业一线,助力产业发展,促进相关专业毕业生到交流地区重点企业就业。二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智造强国,红心向党。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调研,回顾中华民族百余年的工业化奋斗史,了解建党百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智造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万相奇老师在仪式上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应该以“实干“为基调,每位实践队员都应各尽所能、明确分工,并对本次社会实践提出具体要求:每天一个小视频;每天一篇感想;完成三篇新闻稿;发表2篇论文和一份调研报告。同时,万相奇老师还强调每位队员都应该思考两个问题:一是我们应该取得什么样的社会实践成果;二是我们利用取得的社会实践成果能够为学校、企业和社会做什么。

机械与动力学院田红亮教授在表达了对全体社会实践队员的问候和勉励后,对在场的实践队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肩负历史重任,坚持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己;二是要将自己平常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当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三是在参观、调研实践中了解专业就业形势的同时,感受大国智造。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蒂老师作总结讲话,号召同学们学习《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先进制造业的内容,将国家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形势与本次社会实践结合,积极地投身到暑期社会实践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社会实践的大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最后,刘海蒂老师还着重强调了本次社会实践的安全问题,必须严格遵守纪律,遵守当地防疫要求,展现三峡大学学子的良好风貌。

仪式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蒂老师为“筑梦青春智造未来“社会实践小分队授旗。

据悉,今年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共组建队伍27支,参与人数达430人,均是围绕国情观察、乡村振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党史宣讲课题开展。机械与动力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之际,以社会实践为契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动力源泉,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奉献青春中磨砺品质、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