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四川航天中天动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勇一行受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

—— 2021年06月25日 15:17 作者: 浏览:

2021624日,四川航天中天动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勇、技术部部长何建桥,受邀访问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华、副院长杜轩、袁显宝参加了交流和座谈。能动系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四川航天中天动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七研究院(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是研制和批产小型吸气式发动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秉承航天精神和发展理念,建有多个国内技术领先的涡喷发动机地面试车台、发动机附件试验检测设施和专业试验室。工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型号涡喷发动机,被列入国家“高新工程”重点型号的动力装置,先后获得原航天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二项,三等奖一项;国防科工委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一项、特等奖一项,被国务院授予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座谈会上,我院张彬航、洪锋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核科学与核技术研究所、动力装备研究所基本情况。何建桥介绍了四川航天中天动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发展概况、演变历程,微(小)型航天发动机设计制造概况,以及先进航空发动机产品。

在交流环节中,宋勇结合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实时热点动态,建议学科团队紧紧围绕空间核反应堆、航空发动机转子动力学、航空材料、余热利用、氢涡轮研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促进专业及学科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促进中天动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与机械与动力学院在未来开展合作研究。



分享到